首愚法師開示唸持准提咒要訣/一般常見的簡易修持方式

明清以來的中國佛教界,雖然密教並不興盛,但是密咒之為顯教徒所 常持誦者,也為數不少。在寺院朝暮課誦儀軌中,即含有數十種密咒。其中,最為國人所習知者,當數六字大明咒、大悲咒與往生咒。然而能有一修法儀軌為顯教徒所常修者,則當係以準提咒為核心的準提法。至於六字大明咒與大悲咒,雖然也各有儀軌,但都是藏傳密教儀軌,並沒有被漢傳顯教徒所普遍傳習。因此,漢傳顯教徒之依儀軌以普修之密法,準提法縱使不是唯一的法門,至少也是最為常見的法門。

本來此咒儀軌很繁複,依據經文所說梵本有十萬偈,今取準提心要,求其簡便,以利初學,持咒人須立鏡壇,取一新鏡未曾用者,鏡面向西,行者面向東,每月十五日夜,隨力設供養具,結準提印當心,咒鏡一百八遍,然後照常持誦。

 每日早晚,對鏡焚香禮拜已,便觀想佛母準提像,有無量光明相好一一現前。念:

1、祈請禮拜

南無七俱胝佛母大聖準提王菩薩。(三拜)
南無準提會上佛菩薩。(三拜)
南無準提會上護法護咒一切聖眾。(一拜)


2、開咒偈(一遍或三遍)

稽首皈依蘇悉帝。頭面頂禮七俱胝
我今稱讚大准提。惟願慈悲垂加護

3、根本咒(三遍或108遍)

南無薩哆喃 三藐三菩陀 俱胝喃 怛侄哆 
唵 折隸 主隸 准提梭哈

4、心咒(盡力持誦)

唵 折隸 主隸 准提 梭哈    (藏音 : 嗡 渣咧 主咧 準爹 梭哈)

5、迴向

長迴向文

願所有修持功德皆悉迴向盡法界、虛空界一切眾生,依佛菩薩威德力,普願消除一切罪障,福慧具足,常得安樂,無諸病苦。欲行惡法,皆悉不成。所修善業,皆速成就。關閉一切諸惡趣門,開示人天涅槃正路。家門清吉,身心安康,先亡祖妣,歷劫怨親,俱蒙佛慈,獲本妙心。兵戈永息,禮讓興行,人民安樂,天下太平。四恩總報,三有齊資,今生來世脫離一切外道天魔之纏縛,生生世世永離惡道,離一切苦得究竟樂,得遇佛菩薩、正法、清淨善知識,臨終無一切障礙而往生有緣之佛淨土,同證究竟圓滿之佛果。

回向偈:

我今持誦大准提,即發菩提廣大願
願我定慧速圓明,願我功德皆成就
願我勝福遍莊嚴,願共眾生成佛道
我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癡
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懺悔
願我臨欲命終時,盡除一切諸障礙
面見彼佛阿彌陀,即得往生安樂剎。

奉佛準提弟子○○○(如欲成就世法及諸善事。隨意稱之)

令我現世之內。五福重增。他報之中二嚴克備。

總迴向文(願準提法興盛):

願以此功德,迴向準提法,現前及當來,
遍揚十方界,一切眾生聞,得無盡利益,
善願皆成就,往生佛淨土,究竟成佛道。
 
準提咒為普傳,未蒙灌頂口依然可念誦,
若有機緣最好祈請具德上師灌頂口傳準提法門做修持更如法。

http://www.buddhanet.idv.tw/aspboard/dispbbs.asp?boardid=2&id=312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pamine8t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