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在今天,很有感覺的原因是因為,自己有幸從日商在台分公司的工作經驗,很直接地感受到職場上許多的衝突,來自於責任與當責的歸屬!

其實負責任不是難事,只是菁英政策的前提往往要有超然的紀錄,要升職有未來,就必須要有誇張的無過失過往,而細究之後,變成暗地進行與檯面下的一失足成千古恨,讓原本可以往正向發展的窟窿不被填平,反而是變相擴大~

不在其位,不謀其事~一個舞台即便也許多的未來性,也得看自己現況是否有把握走到那時候!!!我想,我想這也是我毅然放手的因素,最近難免有所反思,原來我啊,失去了一個美好的可能,但事實上那是我玩不起的吧??? 我知道那是高層設定的,不是我能左右,而跟著他們的腳步,所謂"歷練",是接班與培養的必然過程, ......... 放棄了一個可能性非常可惜~~~因為現在回想,只知道自己竟然如此短視與無法......

看了半澤直樹,事實上給我很多動力! 有了前車之鑑, 我想下一次我一定會做不一樣的選擇~~~而在下一次機會來臨前,我要準備好自己, 就算無法掌握,也要具備追上去的能力~

其實我沒有很明確的執著,相對而言,我也一直沒有想要完成某些事的覺悟,所以任何該完成的小事,足以左右"完成度"的小事,我其實都為了省事忽略了...... 這也是我看到Kobe Bryant隊友傑米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,評價Kobe為了奪冠所做的評價吧!

凡事可以簡略的很簡潔,目標明確!

但是之後,要複雜化,列出優序,把可以達成的細分,一步步完成!

半澤直樹的劇情畢竟只是戲劇,現實生活中,更不消說是日本的刻板印象,豈容如此挑戰既有高層?!我們知道他細緻的描述1991年左右泡沫化經濟的世代, 就是那樣的單純,喚醒了我個人某些的執著.....下一次機會來臨,我會持續努力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pamine8t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